急诊电话:027-87541120

体检须知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体检服务 > 体检须知

体检须知

一、健康体检目的:是在受检者未自觉明显不适的前提下通过问卷、查体以及各种设备检查手段发现身体的异常讯号和提示可能威胁健康的因素和需要干预的生活方式。如果您已经出现咳嗽、头痛、胸痛、腹痛、发热等症状,建议先到医院就诊,健康体检顺延。


二、体检准备:体检前三天建议正常饮食,保持日常生活及运动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和徒增运动量;体检前日晚8时后禁食,可以正常饮水。上午的体检需空腹进行。慢性病患者体检当日可用少量饮用水送服口服药物。(特殊说明:与进食有明确时间关系的药物建议谨遵医嘱使用!)


三、体检当日重要事项说明:

1、请受检者携带《体检指引单》和身份证按照预约体检日期准时体检。体检时请勿携带大量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以免丢失。女性受检者请勿穿着连裤袜、连裤裙、长筒靴。

2、进行X线或CT检查时,受检者需宽松着装,不宜穿戴带有金属部件的服装以及发饰、项链等饰品,以免影响结果的准确性;(特殊说明:孕妇和近期生育计划或不确定是否妊娠的受检者请于体检前说明,可暂缓此项检查。)

3、抽血检验、肝胆胰脾超声、腹部CT、幽门螺旋杆菌杆菌测定(呼气试验)、电子胃镜及电子肠镜等检查需空腹进行。(特殊说明:超声检查、电子胃镜及电子肠镜需要在检查部门进行预约登记。妇科非阴式超声、输尿管超声、前列腺非腔内超声及膀胱超声检查前2小时须憋尿。)

4、尿常规检查,建议留取清洁的中段尿液标本送检。(特殊说明:女性受检者进行尿常规检查需避开经期。)

5、女性妇科体检请避开月经期及妊娠期,为了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体检前24小时内暂停性生活,停止阴道冲洗或用药。

6、除外抽血检验、肝胆胰脾超声、腹部CT、幽门螺旋杆菌杆菌测定(呼气试验)、电子胃镜及电子肠镜检查需空腹进行,其他常规检查可以进食且不分先后。体检过程中,请依序排队,勿大声喧哗;若有特殊情况,请随时与场地工作人员联系。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者需要青壮年人陪同,预防跌倒!请勿携带危险品进入体检场所。


四、体检交表小贴士

1、建议受检者完成《体检指引单》所含所有检查项目,避免造成体检资源浪费和影响体检效果。弃检项目请向体检相关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并签名。

2、体检结束后,请务必将《体检指引单》交还体检中心指引单回收处,回收的指引单用于通知总检医生及时整理体检结论,利于您及早获取健康体检报告!

体检时间说明:

1、健康体检:非法定休息日的周一至周五上午

采血诊台:上午7:30至10:00;其他诊台:上午8:00至11:30

2、入职体检:非法定休息日的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9:50办理

3、运动员体检:非法定休息日的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至17:00办理(夏季顺延半小时),赛事高峰期,大于五人的团队体检需提前预约,避免拥堵。

4、妇科体检:非法定休息日的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00办理(根据每年指定时段进行,夏季顺延半小时)


如需要在特殊时段提供团体体检服务,请提前联系团队体检工作人员 ,团队体检联系电话 027-87557787。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