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放射科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办公电话:(027)87544452-8009


放射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名。科室多名人员曾在三甲医院工作、进修,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对于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能熟练诊断。目前科室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此外,科室还承担了一定的临床教学、实践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放射科发挥重要作用,荣获华中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1人。


科室现拥有多台大型设备:飞利浦64排Core128极速之心CT、DR数字化X线摄影设备2套(含飞利浦及锐珂)、日本岛津数字胃肠机1台,ALOKA双能X线骨密度仪1台。科室配备先进的PACS系统,实现影像信息与临床科室共享。


科室目前承担承担X线、CT的影像检查技术及综合诊断工作,包括各部位常规CT平扫、CT三维后处理、X线拍片(含常规拍片,全脊柱摄影等)、消化道及泌尿系统造影、骨密度检测等。科室在完成医院门、急诊及住院病人放射检查的同时,密切配合体检中心完成各类健康体检的影像检查,包括教职工、学生体检以及各类社会体检。


科室人员时刻以病人为中心,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规范书写诊断报告,定期进行诊断符合率的查对工作。此外,科内医护人员定期进修学习工作,不断丰富自我,确保检查和诊疗的准确性。


舒适的就诊环境



放射科大厅

就诊大厅

登记室

等候大厅


先进的检查设备

锐珂数字化X线摄影设备

飞利浦数字化X线摄影设备

飞利浦64排Core128极速之心CT


科室特色

1.肺结节筛查

22E22

图1-1 常规胸片难以发现微小结节图1-2胸部高分辨CT可以发现微小结节

2.全脊柱摄影

3.胃肠道造影

图3-1日本岛津多功能数字胃肠造影机

图3-2、3-3 IVP成像(静脉肾盂造影),用于了解肾脏功能及肾、输尿管、膀胱等疾病

4.骨密度检测

图4-1 ALOKA双能X线骨密度检测仪

图4-2骨密度检测报告




科室医生介绍

  • 蒋莹,主治医师,中共党员,现任放射科负责人。

    从事放射工作10余年。擅长X线及CT诊断和技术工作。拥有三甲医院工作经验并在同济及协和医院进修经历。在正式期刊发表文章4篇。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疫情期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抗疫先进个人”称号,在华中科技大学职工岗位技能大赛获奖,数次获得“优秀党员”及“优秀职工”称号

  • 陆婧,主治医师,硕士,中共党员

    毕业于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曾在三甲医院工作多年,擅长X线、CT、MRI诊断及技术工作,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能熟练诊断。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 王春宇,本科,主管技师

    专业方向:影像技术。技术特长:骨骼及呼吸系统X线及CT技术操作

  • 倪秀,本科, 护师

    从事护理工作10余年。熟练掌握内,外科各类护理以及各类抢救设备的使用,曾多次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能很好的配合医生医生进行各种操作及抢救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