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内科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科室导航 > 内科

科室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坐落在光谷核心之地,美丽的喻家山下,是教育部直属211”“985”重点大学。学校校园占地700余亩, ,被誉为“森林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内科在这所美丽的校园内,历经60年养华秋实, 拥有一支经过严格训练、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医疗队伍。现有医师共24名, 其中含正高级职称医师2 名,副高级职称医师5名,现有硕士学位医生6名。本科室包括内科专科门诊及内科住院病房,内科专科门诊分有:心血管专科、内分泌专科、 神经精神专科、 心理各询科、消化专科、肾病营养专科及老年专科。病房设有普通内科疾病病房及安宁疗户病房。

本科室配备了很多先进仪器设备:如奥林巴斯纤维胃镜、奥林巴斯纤维结肠镜、内窥镜(胃镜,肠镜)、 TCD (经颅多普勒超声)、光电多参数电监护仪、动态长程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仪、便携式心电除颤器、便携式血压监护仪、气压泵、美敦力胰岛素泵、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心电遥测仪、生物反馈仪等,并依托本院检验、检查中心,完全可满足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并的诊疗,如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糖尿病、甲亢、甲减等,保证居民“小病不出社区”的要求。内科病房设有安宁疗护病床,为肿瘤晚期患者提供终末期临终关怀治疗。且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和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协作,建立“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基层呼吸联盟”,为重症患者赢得抢救时间。除医疗工作外,本科室已承接国家级、省级、市级及学校多项基金项目,参与全国大型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发表多篇 SCI 著作,指导、带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五年制、八年制临床专业医学生、护理专业学生进行社区医疗早接触教学,协和医院及武汉市三医院全科规培学生带教,湖北省基层医院骨干医师培训。

本科集医疗、教学、科研、健康教育为一体,不断完善,曾荣获“武汉市特色专料”及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颁发的“先进党支部”的等荣誉称号





科室医生介绍

  • 詹继东,副主任医师,内科、全科常务副主任,医学学士。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多次在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进修,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08年获得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证书。我院心血管专科团队核心骨干。擅长心脑血管常见疾病、心律失常,肿瘤晚期及各类疾病终末期治疗。对于老年常见慢病的中成药辅助治疗有一定经验。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加省级课题2项,主持或参加校自主基金5项。共发表各类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2篇,核心期刊10余篇。 心血管专科门诊:每周二 上午

  • 桂元,中共党员,内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2006年获得武汉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硕士学位。心血管专科团队核心骨干。

    长期从事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肺部感染、泌尿道感染、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各种内科疾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尤其对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肾病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获得武汉市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称号。担任湖北省微循环学会老年病专委会委员,湖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委员,武汉老年医学会消化专委会委员。主持1项自主创新基金,参与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自主创新基金。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 李娥,中共党员,全科党支部书记,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内分泌专科团队核心成员,内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多次在协和医院进修学习,擅长社区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如糖尿病、高血压病、高尿酸血症、冠心病等,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篇。 内分泌专科门诊:每周四上午

  • 张静,主治医师,心血管内科医学硕士,曾在三甲医院工作1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丰富。

    2010年曾在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擅长老年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如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糖尿病等。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亦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武汉市老年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期刊论文数篇。

  • 周飞鹏,中共党员,主任医师。

    从事内科专业38年,取得全科医生资格15年,熟练掌握内科、全科医疗诊断及治疗技术,尤其擅长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内科常见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慢病管理,经常主持各种急危重病的抢救工作;熟悉掌握内科及全科医生培訓、規培医师实习带教工作;2005年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目前担任湖北省老年医学会保健医疗委員会委員;从业以来,撰写医学论文二十余篇;在华中科技大学连续三次被评选师生员工信赖的好医生。 老年专科门诊:周一上午(主校区) 周三上午(东校区)

  • 杜彬彬,主治医师,医学硕士,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在三甲医院从事内科、全科临床工作10余年。2016年09月至2017年03月在武汉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学习。熟练掌握内科尤其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常见病的诊疗工作。2020年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 徐芳,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访问学者。

    从医20余年,擅长神经科疾病诊治。组织、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撰写相关论文10余篇。

  • 马娟娟,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

    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4年,多次在协和医院进修,擅长社区常见病、脑血管疾病、痴呆、睡眠障碍,科研方向为小分子遗传学研究、教育心理学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

  • 郭亚岚,中共党员,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2017年参加武汉市为期1年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2021年在武汉协和医院进修。专业方向:消化和肝病专业。技术特长:全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慢性病管理,尤其擅长消化及肝病的诊治。

  • 黄沁,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内分泌专科团队骨干成员,2015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

    专长: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等相关内分泌疾病的综合诊治。2017年于协和医院内科进修一年,2020年获得“湖北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

  • 肖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主治医师。

    曾在三级医院工作十余年 2008~2009年曾在协和医院内分泌和心血管内科进修,2019年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医院,经全科转岗培训合格,获得全科执业权限。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痛风、继发性高血压等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亦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内分泌专业相关论文数篇。

  • 蒋毅,中共党员,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曾在三级甲等医院工作10余年,主要从事风湿性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疗工作。擅长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骨关节病、皮肌炎/多肌炎等风湿性疾病及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等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治。在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SCI论文1篇

  • 尚丽婧,中共党员,医学硕士,2023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内科学硕士学位。

    2020年09月至2023年06月于武汉协和医院参与内科规范化培训并获得《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擅长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发表期刊论文数篇

  • 姜熊,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曾在三级综合医院工作多年,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主要从事内科及肿瘤内科的临床诊疗工作。擅长于高血压病、糖尿病、肾功能损伤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及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癌痛治疗、姑息支持治疗等。发表期刊论文数篇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