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外科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科室导航 > 外科

办公电话:(027)87544452-8002

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全新高等级手术室正式投入使用

外科是我院重点科室之一,目前有新建现代智能化手术室三间,二间千级手术室,一间万级手术室,复苏间一间。手术室按高等级医院标准建设,设备均为全新购置,含多功能手术床,C臂机,高档麻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超声刀,全套腹腔镜微创手术设备,乳腺微创手术仪,高频电刀等,能满足各类手术所需。

外科现有病床25张,医护人员共2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6人,中初级医师4人,均为全日制医学本科或硕士毕业,其中有5人是从三甲医院引进的人才。护士15人,均取得本科教育文凭。外科医护团队均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护理技能,可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A28DE

校医院外科医师手术中

目前开设的专科门诊有:

1. 普外科:全天开诊。针对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均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开展胃肠肿瘤,消化道穿孔,胆囊结石,脾脏切除,甲状腺乳腺等普外科常规手术。

2.微创专科:周一,三,五上午开诊。本专科开诊已经有17年,可以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阑尾切除,疝气修补,乳腺包块切除,精索静脉曲张。体表肿物美容切除等,配有腹腔镜,超声刀,麦默通等先进微创手术设备。手术创伤小,恢复快。

undefined

新手术室第一台腔镜微创手术

3. 肛肠专科:周二,四下午开诊。本专科1993年3月开诊,能多种手术方式治疗各种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直肠脱垂,直肠息肉等,配有电子直肠镜,电子痔疮治疗仪,PPH手术器,RPH套扎器,熏洗仪。并结合校医院特色具备一定独特的治疗手段,手术方式简单彻底,恢复快,疼痛轻,住院时间短。

PPH手术示意图

4. 骨科专科:周三,五下午为本院专家,周一下午为梨园医院专家,周四下午为三医院专家坐诊。本专科配备有术中透视C臂机,骨科专用手术床等相关设备,开展以四肢长骨骨折复位固定,手足骨折复位固定,神经血管探查肌腱离断修复,腰椎间盘突出,椎体固定等为主的手术项目。

5. 泌尿专科:周一上午,周三下午为本院专家,周四上午为三医院专家

6.慢伤,足病专科:周二,四下午开诊。能开展各种外伤或者术后难修复性创面及窦道的处理,褥疮的治疗,能用矫形方式治疗嵌甲,灰指甲,鸡眼,胼胝等。配有超声清创机,红蓝光治疗仪,及多种进口的慢伤专用的材料。

7. 乳腺甲状腺专科:周二上午开诊,由省人民医院二腺科主任坐诊。

8. 护理团队:主管护师3人、护师9人、护士3人。现有6名专科护士,其中湖北省专科护士3名,武汉市专科护士3名。包括糖尿病专科护士,参与糖尿病护理门诊,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专业指导及糖尿病并发症筛查等工作。足病慢伤专科护士,参与足病和慢伤门诊,熟练运用超声清创仪和足部打磨仪,治疗足病相关疾病。皮肤科专科护士,熟练运用皮肤镜、激光治疗仪、高频治疗仪、红蓝光照射仪等。手术室专科护士,担任各类手术配合工作,熟练使用和保养手术室特殊器械和耗材,掌握手术室职业安全与防护工作。





科室医生介绍

  • 金曜,外科、皮肤科主任,普外科学科带头人,肛肠专科专家,副主任医师,1990年6月30日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

    1990年7月1日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医院,从事普外科工作。1992年9月赴重庆中医研究所进修肛肠专业、1993年3月在本院开设肛肠专科至今。30多年以来发表医学文章16篇、其中有权威及SCI文章4篇,核心期刊文章7篇,主持吴阶平基金课题一项及其他课题二项。擅长肛肠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各种手术治疗,并对各种慢性难愈合伤口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 刘浩淼,外科副主任,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1988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1997年4月至1998年4月于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进修;2005年5月至2005年10月于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泌外腔镜学习。擅长业务方面:泌尿外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及泌尿外科常见手术。

  • 郝杰,外科副主任,骨科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曾就职于华润武钢总医院外科15年,从事神经外科、创伤骨科、手足外科的教学及手术工作,擅长四肢骨关节的创伤;四肢软组织缺损、血管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的修复;断肢(指)再植;擅长多发性骨折、脱位、陈旧性骨关节损伤;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足踝疾患等方面的治疗。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期刊2篇,参与发表SCI期刊十余篇,国内核心期刊数篇。

  • 杨帆,普外科主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外科学硕士,中华全科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现任中华全科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医务科科长。在武汉市三甲医院先后从事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血管外科、急诊创伤外科工作19年,对乳腺及腹部微创手术、危重症及创伤救治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先后在《世界华人消化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同济医学版)》等核心专业期刊发表数篇论文。

  • 李盛,校医院党委委员,外科中医康复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曾荣获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十佳青年教工”,入选2019年“武汉市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现为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医学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消化外科委员会委员,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湖北省卫健委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发表在SCI期刊上5篇。从事外科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十余年,对普外科常见疾病的微创规范化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

  • 张弦,武汉医师协会老年外科分会委员,武汉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青年委员,武汉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肛肠学组委员,湖北省科技厅卫生人才专家库成员,普外科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外科硕士,在武汉市三甲医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的外科诊治经验,基础理论扎实,手术操作能力强,处理急危重病人经验丰富。尤其擅长胃肠道肿瘤、腹股沟疝及急腹症等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及甲状腺乳腺专业的微创化治疗。在《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北大核心期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在《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临床外科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局解手术学》等多部统计源科技核心期刊发表数篇专业论文,担任外科专业书籍《现代普通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副主编)、《常见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副主编)。

  • 葛玮,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学历,擅长皮炎,痤疮,黄褐斑,银屑病,脱发,过敏性疾病等及激光美容、皮肤镜皮肤影像技术的辅助诊断,在武汉市三甲医院工作近10年,对皮肤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中国循证医学杂志》等杂志上发过数篇专业研究。对常见皮肤病有较高的诊治水平。

  • 郝洲华,外科副主任医师,麻醉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硕士学历,主治医师。从事外科,麻醉,医学生教学等工作共13年。对麻醉,外科,全科等疾病熟练规范处理,全科教学培训带教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获得全科规培证书。长期完成外科门诊手术(包皮环切术,体表肿物切除术,脓肿切开引流术等),门诊关节腔穿刺抽液,注射治疗,门诊疼痛封闭治疗,经验丰富。2020年底为止,在《医学教育管理》《中国病理生理杂志》 《影像研究与医学应用 》《当代医药论丛 》《医药前沿 》等共发表文章11篇,年会论文1篇。参与湖北省省级课题两项,华中科技大学青年自主基金一项。 ​

  • 汪翰,外科主治医师,麻醉医师。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六年制麻醉专业;曾在武汉市三甲医院担任从事麻醉工作多年,能开展多种临床常见麻醉:1.全身麻醉:(吸入麻醉、静脉麻醉、基础麻醉)、2.局部麻醉:(椎管内麻醉、神经丛阻滞、神经干阻滞、区域神经阻滞及局部浸润麻醉、表面麻醉、局部静脉、3.复合麻醉(吸入复合麻醉、静脉-吸入复合麻醉、全凭静脉复合麻醉、局麻-全麻复合麻醉等)。配合气管插管开展多次全麻及老年硬膜外麻醉,以精湛的麻醉技术和麻醉药品的精确把控,既配合手术医师完成术中麻醉,又保证患者的安全,多年保持外科麻醉零事故,被多次评为科室优秀员工。并在《当代医药论丛》、《医药前沿》、《临床外科杂志》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对于大、中型手术麻醉、微创手术麻醉、无痛胃镜麻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对各种急、慢性疼痛性疾病,足病,慢性创面的治疗都有独到的治疗经验。

  • 鲁达飞,住院医师。

    2008年-2013年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对外科常见病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骨科创伤,各类关节骨折脱位手法复位保守治疗。关节疼痛治疗。

  • 彭心宇,住院医师,武汉市第四医院中美规范化培训医师。

    毕业于江汉大学医学院,2019至2022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普爱医院完成第三届中美联合规范化培训。

  • 曹文星,住院医师,武汉市第四医院中美规范化培训医师。

    毕业于江汉大学医学院,2019至2022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普爱医院参加“第三届中美医师规范化培训,先后在普外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风湿血液科、急诊、全科门诊等培训,并如期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医师资格证、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中美医师规范化医师证书。

我院外科还与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市三医院有密切协作,以三级医院专家团队为坚强后盾,随时请外院专家会诊,指导手术。

外院专家团队:

1. 协和医院:普外科主任陶凯雄教授、甲乳科张波教授,手外科主任陈振斌 教授

2. 省人民医院:甲乳科主任龚益平教授、泌尿科主任祝恒成 教授

3. 三医院:整形科主任杨艳青教授、泌尿科主任 张炜

4. 中南医院:肛肠科主任 钱群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