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共同奋斗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1日晚6时30分,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校医院院长周国锋同志组织召开内全科调研活动,院办主任黄丽华、医务科科长杨帆、护理部主任叶志英等及内全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内全科詹继东主任向院领导汇报:包括科室概况、工作总结、科室现状、定位目标、科室管理举措、当前工作难点。内全科是全院最大的科室,医生及护士总共53人,大多医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可谓是兵强马壮,一直兼顾内全科门诊、病房医疗、24小时急诊、120急诊出诊、家庭医生工作、发热门诊工作,亦参与医院体检、保健、防疫、教学、科研等工作。整体工作比较满意。詹主任提出目前工作难点:全科不全,专科不专;睡眠门诊所需的睡眠检测仪不能到位、针对脑卒中康复治疗、眩晕症、慢阻肺等治疗设备缺乏,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免煎剂的绿色通道未打通、老病区改造后营运方式不定及计划不好做等。

科室其他同志补充,如消化内科谢民医师提到结肠癌筛查还没开展。杜彬彬医生提到医院可开展心脏康复,需要购买相关设备如跑步机、体外反搏器等。


叶主任就相关问题给与相关答复:医疗设备需要按学校及医院流程购置。最后周院长总结及:一、他代表个人及医院向内全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抗击疫情的付出;为医院的发展的付出。二、他指出,在党建引领下,医院方方面面的事情都在谋划,需要制度保证,明确职责定位、全程监管、纪律到位。在设备申购方面,需以病人健康需求为导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好高骛远、对标三甲医院,做好医院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应急保障、医疗保障等内全科的基本功,在此基础上,尽力开展特色医疗,搞不了专科,可以搞专病。根据“十四五规划”明确科室目标:打造什么样的科室,找到立足点,将医院、科室、个人的发展联系起来。三、在做课题研究方面,需要全科室积极做好设计、管理、分析相关数据。四、财务管理及绩效分配方面,专科经费,不管是医院还是科室的,也属于国家财产,需纳入财政管理。绩效分配需从工作量、工作质量、服务量、满意度这四个维度考虑,并乘以相关系数,此系数包括技术系数、风险系数、时长系数等。确保公平、公正,激励大家工作积极性。五、打开思路,互通合作。西区大楼二楼病房改造,内全科需要做好详细的调研数据及医护储备的详细计划。改造好后可以联合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收治病人,服务患者。


最后,内全科全体人员感谢周院长的指导,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做好全校师生健康守门人。



内全科  李娥、詹继东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