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学校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校医院党委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出了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4月18日,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邵义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医院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邵义舜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着重聚焦6方面问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上下工夫,在“悟”上做文章,在“行”上出实招,在“效”上见真章。


邵义舜书记指出,为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效,校医院要切实做好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校医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周密计划,突出重点,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内容,确保实效。二是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校医院的全体职工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校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八个党支部的战斗碉堡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时地把党员干部员工经过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主动性、创建性和工作热忱指引到医院改革与发展中去,转变到做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反应在饱满的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圆满达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上,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利益。三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强化政治领导,丰富战略支撑,拓展实践路径,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动力活力,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弘扬求真求实精神、增强专业技能培训这三个层面引起重视,在医疗工作中保持与时俱进、奋斗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诚心真意地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和服务环境。四是要党员干部领导带头、做好表率。要抓好理论学习及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引导和推动医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带动全院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服务师生员工。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考虑医院工作特色,采纳自学为主、分期分批集中学习交流为辅的方式。要请进来、走出去,采纳邀请典范人物作报告、组织观光传统教育基地、解析典型事例进行警告教育等,增强教育的本质成效。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各样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展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舆论气氛。要经过医院工作通讯、演讲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心得,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校医院院长周国锋指出,全院的职工及党员干部要借助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全面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推进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师生员工健康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