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扎根社区 “药”有所为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建功新时代,健康向未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四届健康科普大赛》的决赛于1月15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中心举办。


此次科普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全省17个地市州广泛参与,近500件优秀作品竞相涌现,经过六场分专业比赛以及一场综合类复赛,我院药师杨睿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以十二强选手登上年度决赛盛会。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医说就懂”主题科普,杨睿药师的作品《不接急单的布洛芬》用饮水机来做比喻,将布洛芬这个年度最热药物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俏皮形象的动画、大方自信的展示,让大家轻轻松松就搞清楚了药品的各种剂型、用法、特点和注意事项等。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团和来自全国的25位媒体评审的评分和紧张、激烈的车轮战,实时刷新排名后,杨睿排名在第5位,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是2分钟的“医者仁心”主题演讲,杨睿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平凡的社区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为空巢老人送药的真实故事,演讲声情并茂,动情之处,台上的她满眼星光,台下的我们眼角湿润……


在经过长时间精心的准备、辛苦的付出、持续的备战后,杨睿这位既优秀又努力的药师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今天是南方小年,在这样一个团圆幸福的时刻,大家共同的新年心愿就是身体健康,阖家平安。这不仅需要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同时也更需要每一位普通老百姓不断提高健康的意识和自己的健康技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科普的意义,就是坚持“预防为主”方针,让人民健康成为幸福生活的鲜明底色。医护人员们以健康的名义消弭误区,用科普的力量传播真理。



讲好故事、传递科普,杨睿药师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科普能力,同时也在不断壮大科普团队,她带领的“庞大”团队,累计组织“健康加油站”讲座上百场!他们一直坚守在社区医院这个卫生系统中最先与人群接触的地方,用一场场精彩的科普讲座,为莘莘学子递上医学科普的“钥匙”,也渐渐成为大家眼中最信任的“科普达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3年,继续加油!

药剂科 杜云芳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