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辉煌十年之检验医学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 “眼睛”更明亮、清晰

 

显微镜是检验人的眼睛,为临床医生找出病因就要有一双火眼。如果说十年前检验人通过显微镜看到的病原体是黑白的,那么现在看到的是带有彩装的病原体,更亮、更清晰,使得“敌人”无处可藏。

光学显微镜下的毛囊虫 荧光显微镜下的毛囊虫

二、 就诊更舒适、轻松

 

 

每天早上上班伊始,检验科门前可谓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但这种热闹带给人们的多是不安,长时间站着排队等待抽血,拥挤、夏热冬寒,这种让人焦燥不安的情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宽敞明亮的候诊大厅,清晰、准确的叫号显示屏,不用站着排队,只需静静地坐着,听空中呼叫自己的名字。

 

 

排队抽血的场景 现在的抽血候诊大厅

三、 设备更先进、还有备份

十年前的生化分析仪 现在:生化分析仪之“双剑合壁”

十年前的化学发光分析仪(台式) 现在的化学发光分析仪(两台落地式)

检验科是拼设备的科室,要想检测速度更快速、更准确,必须要有更先进的仪器设备。在学校的强大经费支持下,在医院领导的关心爱护下,检验科十年换一“剑”, 一“剑”比一“剑”好,现在更是双“剑”合壁,检验科再也不怕仪器“罢工”了。

 

四、 “胸痛”诊断更快

华中科技大学医院是一个二级医院,也是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胸痛中心”是三级医院才有的装备,通过联盟,华科大医院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胸痛中心”是一条生命通道,检验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承担着为快速诊断“心肌梗死”提供证据的责任。由于快检仪器的应用,使得原来需要2小时的报告时间,现在只需要30分钟,大大提高了成功抢救病人的机率。

 

快检仪器:荧光定量免疫分仪

检验科: 汪俊汉 供稿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