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放射科——辉煌十年记述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2年-2022年十年是医院突飞猛进的十年,也是放射科快速发展的十年。

放射科在十年内的变化都是学校、医院给予巨大支持下设备的变化所带来的。

2013年校医院放射科迎来了第1台DR设备,使医院放射科达到了社会医院的常规配备,通过DR设备的到来,学生的入校体检及毕业体检从透视转向到拍片,这一举措提高了放射拍片质量,体检从此有了“存根”,也大大的减少了受检者的辐射。从此华中科技大学的体检放射部分走上了“绿色体检“的道路。

2016年医院购入车载DR设备,让放射拍片拥有了走出医院的能力,可以完成院外的体检、医疗的放射科拍片工作。同年放射科也引入骨密度仪器,它也成为了医院体检的经典项目。

2017年无疑不是放射科的“大年“,医院为放射科量身打造重新规划、布局放射科老版图,都是为了迎接飞利浦DR和CT的到来。CT在17年底安装、调试后向全校师生开放,很多影像检查的增加填补了校医院的许多空缺,很多检查可以在校内完成。2020年底,45岁以后教职工也将胸部CT纳入常规体检成为福利,在此期间不乏许多通过胸部CT检查筛查出的小结节的患者及时的得到了救治,达到很好的预后。

2022年3月,随着医院新大楼的启动,放射科也按规划搬至新医院负一楼,检查及诊断区域的规划更规范、完整。

 

60bc75d06548402877959da59975e12

3796bee7e9d1f1d151a2c95cfc2e956

 5c9a1baff175ea67a689bb8769952ee

(今天的放射科)

十年里,医院的信息化发展也给科室带来很多受益,临床医生可以足不出诊室在电脑屏幕上查询到患者的影像图文。

十年里,我们从不敢想到可以做,从2人成行的科室发展到有5人的科室,科室同仁一起努力,携手完成一项又一项本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相信在学校和医院的引领下我们可以再创建下一个十年的辉煌。

放射科:蒋莹 供稿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