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接受武汉市卫计委医疗服务监管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60523124349       QQ图片20160523124403

2016年5月12日,医院接受了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员会组织的评审专家组对医院进行的医疗服务监管综合检查。此次参加评审的分别是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等十家省部级医院的专家。本次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落实问题承诺整改、改善医疗服务、整治过度医疗、规范服务收费、依法执业、服务监督等项目,检查综合分500分。

在医院会议室,院长孟浦首先从医院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汇报,孟院长对多家医院的支援帮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医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深入的讲解。

在检查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审专家们对照评审标准、细则,通过实地检查、查阅病历、人员访查、现场追踪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检查。评审专家们首先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各种制度及流程的规范设置、收费服务的规范透明、标示及公示的清晰指引、病人健康教育的落实到位、护理服务的细致入微及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的创新性开展等几个方面。其次,专家们提出了医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持续性的改进意见,主要问题集中表现为如下几方面:临床科室管理落实情况有待提升、医院质量控制管理能力有待提高、医院信息系统精细管理有待加强、医院高值耗材使用制度有待确立、医院临床护理人员有待增加等。

检查结束后,院长孟浦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作了表态性总结发言,对各位评审专家的精心指导以及对我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发扬持续改进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在标准化建设的进程中不断成长、不断成熟。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


 

院办 吴笛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