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高清远程会诊第一次圆满解决门诊患者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6-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二点,又是一次远程会诊,而这次不同的是第一次为门诊的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四位70多岁的老年患者在门诊办公室主任叶天响和内科主任周飞鹏的陪伴下,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我院会诊中心。

会诊中心里,57寸的高清电视屏幕里,清晰的看到远在协和医院诊室的戚本玲教授,她正面带笑容,亲切地向四位老年患者问好,不仅声音清晰,大家互相招手的画面都是那么真切!  

                                                高清远程.png 

会诊过程中,有一位老人是痛风的患者,戚教授说,我需要看一下您的脚有没有肿,在内科医生刘颖和医务科文艺地协助下,老人把脚露出来给戚医生看,戚医生在高清晰屏幕那边看得极为清楚,整个诊疗就像是在诊桌对面。

 

高清远程2.png

 

这次会诊共用了一个多小时,会诊结束时,戚教授亲切的问,您们还有什么问题吗?老人欣喜地表示没问题,太感谢您们了!如果没有这样的设备和服务,他们去协和医院见专家不只是路途遥远、挂号困难、还得家属陪同呢。

 

高清远程3.png

 

此情此景,参加此次门诊会诊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也都激动不已, 这样的方式确实解决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让她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诊疗待遇,而现场专家一一解答患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让我们的医务人员也学到了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思路和方法,解决了医生在诊疗过程中的许多困惑,就像是一次学术小讲课,打开了一扇学习之门。

 

 

网信办 代莉莉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