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康复科开展系列科内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康复科开展系列科内业务学习活动.png



自2015年11月以来,康复科针对呼吸系统疾病开展了系列的康复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康复科胡晓雷主任牵头,魏朝霞医生负责授课。

为了不影响患者白天的康复治疗,科室将培训时间选定在每天下班后进行。每一天我们五个治疗师都热切地期盼着培训的到来,下班后谁都不愿回家,静静地聆听魏医生精彩的授课。魏医生看见我们积极热情的参与非常开心,即使是每周一在主校区专科坐诊,也会赶回科室讲课。

呼吸训练是现今康复治疗技术的新理念,不仅可以提高肺通气功能,增加患者的肺活量,缓解气促的症状,也可明显增强患者吸气肌群的耐力。这次系列培训主要是面向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呼吸训练的技能学习,根据每个病人的病情,让治疗师掌握在患者的不同体位下各种辅助呼吸手法,以及训练患者膈肌、肋间内肌、肋间外肌等吸气肌群的力量的方法。培训结束后,魏老师还负责对我们进行要点考核。

此外,魏医生还带领大家参与科研项目,进行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要求我们保存康复治疗患者的原始资料与数据,为将来的科研论文积累“资粮”。

每天六十分钟的学习,不仅激发了治疗师的专业理论学习积极性,也明显提升我们的操作能力,丰富了我们的临床治疗知识,而且还促进大家养成查阅资料的学习习惯,大大增强了科室的学习氛围,为呼吸系统病患的康复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期盼有更多此类的业务培训机会,让康复科软实力逐渐强大,为构建一支更加专业的康复治疗队伍而共同努力。

康复科  高顺梓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