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全校健康管理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由校工会和校医院联合举办的全校健康管理大会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湖北省卫计委张晋副主任作主题报告,校医院院长孟浦和首批参与健康管理的自动化学院发了言。大会由校工会主席王海生主持,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委员及老协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

目前学校为全校教职工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近年的健康体检分析报告显示,生活方式相关疾病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而职工们在体检后发现了健康问题或潜在风险又没有达到疾病诊断标准时,往往因没有得到及时跟进和专业指导而放任了疾病的发展。为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健康服务,校工会和校医院筹备举办了此次活动。

       张晋主任站在国家医疗改革的高度,从校园社区普通人群角度出发,推心置腹,结合个人切身体会,从什么是健康管理、为什么要实施健康管理以及怎样做好健康管理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健康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健康管理是通过健康监测、评估、危险行为干预和随访服务,指导服务对象维护健康、寻求适当的医疗保健服务的过程,具有提高居民自我保健能力,提升人群健康水平,控制医疗费用支出的作用。

      张晋主任提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疾病谱的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人数每年呈几何倍数增长,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也高居死因榜首。这些疾病都是一些生活方式相关疾病,如何降低慢病带来的危害,健康管理是关键。通过健康管理,改变不合理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掌握一套自我管理和日常保健的方法,从而降低疾病危险因素,延缓疾病的发生和进展。

QQ图片20160106110834.jpg

      孟浦院长从教职工健康出发,解读了近年全校人群的健康状况、公费医疗使用情况以及开展的健康管理服务现状。此外,为探索教职工健康管理服务模式,校医院成立了健康管理中心,以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果为基础,引入健康管理体系,为教职工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从而有效控制公费医疗支出,并让教职工们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健康收益。目前已有部分院系参与了该健康管理服务。

QQ图片20160106110847.jpg

       自动化学院作为首批参与健康管理服务的院系张耀书记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动化学院教职工通过近半年的健康管理后所带来的健康收益,效果显著。

      随着政府部门的重视,居民保健意识的增强,国家、政府、单位以及个人都将加大对健康管理的投入,届时,健康管理将可以让我们对疾病大声说“NO” !

 

 

校医院 叶坤妃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