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儿童健康管理大课堂走进华科附小

发布时间:2016-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儿科在华科大附小开展了以“关注孩子健康、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健康管理培训班。能容纳300多人的大礼堂里座无虚席,孟浦院长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儿童呼吸道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病因、治疗和预防,包括儿童肺炎、哮喘、支气管炎等等。冬季和春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在课堂中,家长们都很认真地在听,很多家长多在做着笔记,课堂结束的时候,家长们都纷纷向孟院长和钟医生提出孩子在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我们医生也详细地为家长们解难答疑,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地度过寒冬。

附小健康管理课.jpg

随着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我院也正式地拉开了与附小健康管理合作的序幕。早在这学期开学,校医院儿科与小学的健康管理工作已相继开展:请来来协和医院的营养专家对附小食堂进行营养配餐,同时也对附小儿童每年度的体检进行结果分析,对结果异常的儿童比如肥胖、龋齿、视力减退、贫血等儿童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对有一定健康风险的儿童进行早期预防和早期干预。本学期我院儿科将会为家长们继续开展两次以上的健康管理课堂,从其他疾病如儿童行为发育、儿童心理等方面,为家长们带来更多的健康知识。

 

儿科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