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电话:027-87541120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超声科——十年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超声科作为医院众多科室中一份子,始终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科室尽管人数不多,规模偏小,但在医院领导和各位同行关心支持下茁壮成长。

 

从早期黑白B超机到2007年第1台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PHILIPS HDI 5000,历经数十载,目前拥有可用大型超声诊断仪3台及便携超声诊断仪1台,品牌涵盖GE,西门子,飞利浦,另有2台诊断仪将陆续进科。同时心电设备增至23台。2022年随着医院新大楼的落成使用,在医院领导、科主任带领下,超声科告别狭小的工作环境,拓宽面积达500㎡,包括患者候诊自助服务区、超声诊疗区、办公区等部分,超声诊室由最初的1间发展到5间。

 

 

十年来,从无到有。

我们从伏案奋笔疾书手写纸质报告到规范化电子报告的使用;从推着一台小车,载着沉重的诊断仪器,嘎吱嘎吱地穿梭在门诊病房楼栋间,到如今办公桌屏幕前手指轻点,检查数据即可获取。科室通过内部局域网的建立,PACS信息管理系统的逐步使用,实现院内影像与区域影像,传统模式与互联网模式的融合。

 

十年来,从有到强。

科室在早期常规腹部超声检查基础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建立血管、心脏、两腺和女性生殖健康四个亚专科。开展超声造影、胃肠造影、右心声学造影,超声引导穿刺、胎儿常规检查及系统筛查、盆底超声、肺超声、肌骨关节等超声新技术、新业务。检查人次由9000余人次/年,增长至约37000人次/年。

 

十年来,我们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手段,完成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医师;主管护师,护师人才梯队的建设。每年派出医生于上级三甲医院进修深造,18年引进心脏专业硕士研究生壮大队伍。科室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次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其中SCI文章4篇,权威期刊6篇。2022年段葵主任荣获“华中科技大学三育人积极分子”称号。

 

十年变化,不胜枚举。喜迎二十大,新起点再出发。


超声影像科:叶青 段葵 供稿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